close
要懂一個人,瞭解一個人,是不是都得花上個三五年....?

有些在別人眼底像是雞毛蒜皮的事情,
但在看我眼底總覺得不舒服、不適應,
這樣的小事一點一滴累積下來,
就會變成我偶發性突如其來的彆扭;
我清楚自己的脾氣不好,
所以一但生了氣我就得等我的情緒走了,
我才肯開口跟人家溝通....

這陣子,不管是公事、家事、感情事,
接二連三的來,我的情緒就像在海洋上的船,
隨著那襲來的浪一波一波的載浮載沉;
其實我已經搞不太懂....
是我的情緒調整能力太慢,
還是我在意的小事情太多?
或是真的太多不如意的事....?

我開始懷念起家鄉的感覺,
最熟悉我的家人,以及那一堆朋友~
媽媽曾說,人跟人之間要相處個三五年以上,
你才會慢慢瞭解對方、適應對方,
是不是真的要再花個三五年?

曾幾何時我以為很自然的一些習慣,
到了一個新環境後卻變成了不習慣....
習慣要養成很難,要戒....更難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x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