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我跟Baby交往滿三個月的日子,
剛好我們倆今天也一起休假,
自己很久沒進廚房做菜了,
在忍不住技癢之下,
跟Baby兩個到黃昏市場買了一堆菜,
親手下廚給Baby吃~

由於前幾天就計劃著要吃咖哩,
所以今晚的主題就是咖哩飯,
這也是我上來中壢後第一次大動爐灶,
下午約四點我們到市場買完菜,
五點半左右我就開始準備,
由於貝貝晚上要回家一起吃,
所以大概預定在七點半開飯。



首先是煮飯,晚上兩女一男吃,
所以我煮了兩杯半的白米,
接著將馬鈴薯跟紅蘿蔔切塊,
放到滾水裡川燙後撈起來冷卻,



接著將玉米根白蘿蔔切塊,
跟排骨一起放到滾水裡煮湯,



切丁的雞腿肉過油熱炒後,
加入水跟咖哩塊熬煮,
最後放入川燙過的馬鈴薯跟紅蘿蔔,
我還特別加了一些杏鮑菇在裡面呢!



湯跟主菜都處理好了後,
又炒了一道A菜跟雞蛋豆腐,



其中,雞蛋豆腐差點毀在Baby的衛生紙上,



歷經一個多小時後,三菜一湯就醬子,
夯不啷噹的全部煮好了....



貝貝回到家剛好趕上開飯,
裝盤後的咖哩飯色香味俱全,



雖然我的手藝算不上是頂好,
但也沒有讓Baby跟貝貝失望,
原本準備好的張國周強胃散沒派上用場,
更令人意外的是..貝貝吃了平常的兩倍份量,
還真是捧場~

雖然有人說90天沒啥好慶祝的,
但貝貝每個月都紀念一次比我們更厲害~
希望未來買了新房子會有大一點的廚房,
也有更大、更實用的冰箱,
這樣我們才能常常在家裡吃飯,
下一次,我要煮些什麼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x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