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就計畫好要在母親節陪媽咪過節日,
但我也因為準備跟Baby過兩天的假期,
而把母親節這個交通大檔給忘得一乾二淨。

星期五晚上開始莫名的腸胃絞痛、不舒服,
星期六值班時,隨性的撥打電話到和欣訂票,
才發現原來早從星期五的傍晚開始,
不管哪個時段都已經一票難求了~
轉向高鐵查詢,星期天所有班次也都加價,
一張將近2000元的票,我實在是買不下手,
回頭查了一下,才看到星期六當天還有雙色優惠,
而最末班的黃色65折優惠只到18:00,
我打了通電話給媽咪,告訴她我的窘境,
她依然很和藹的跟我說,叫我直接北上陪Baby就好,
心底突然有種很複雜又說不上來的感覺....

其實,這些年來一直是這樣的,
她總是犧牲著自己,在成全著每一件我想做的事,
不管遇到甚麼狀況,她總是優先替我著想,
以前還在經營組織行銷時,
我總嚷嚷著沒有空陪她老人家過節,
有買禮物、有包紅包就是給她最好的回饋,
在茂訊上班時,門市總因為節日忙到回家累翻天,
有時連句母親節快樂都忘記跟她說了,
自己出來開公司後,又因為自己的遠距戀愛,
而犧牲掉我們難得可以一起吃飯的機會....
當我告訴她,我決定要離鄉背井到新環境工作、生活,
她也是這樣默默的祝福我,希望我找到自己的幸福~

她總是這樣默默的在我背後為我做些什麼,
而現在的我,不但無法給她些什麼,
還只能祈求自己不要成為她的負擔跟累贅,
到了32歲這一年,我面對著媽咪,
手心依然是向上的,還持續的在接受她給我的一切....

下午,Baby開心的打了通電話告訴我好消息,
遠在那地的另外一位母親也成全了我們的心願,
我從電話裡感受到Baby開心的氛圍,
她正為著我們未來的新生活而感到喜悅,
但我心底的最深處卻是一種將近提不起的沉痛。

就像ViVi說的,母親是一個最美麗的名字,
她們一直在體諒我們、成全我們,
只求我們過得開心、快樂、安穩,而不在意自己的生活,
我們這輩子若真能有一絲絲的幸福,
都是她們的溫暖與慈愛所賜與的,
若說此生自己的心底還有什麼遺憾,
就是到現在我們還是還不起這樣的成全。

我想,今生不管我做了多少事來孝順她,
對她多好,都不足以彌補她對我的恩情,
若真能有機會,來世換我做她的父母親,
這些不好走的路,難過與痛苦的日子由我來承受,
我想,我的心底才會好過一些....

母親節是一個美麗的節日,因為我有位美麗又慈愛的母親,
在此,真的謝謝我那可愛又慈祥的媽咪這32年的恩惠與照顧,
也謝謝Baby的媽咪在這麼短的時間給予了我這麼多的信任,
我們的未來,因為有妳們的成全,而將更加甜蜜與美麗~

媽咪,我愛妳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x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