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Hank本身無法接受臭豆腐的味道,
所以從公司成立到現在幾乎快滿一年的時間,
我完全沒機會再接觸過臭豆腐了,
整個就是很懷念那個味道....

今天晚上跟Hannah兩個人默契異常的好,
當著Hank的面說今天晚餐就吃隔壁超有名的臭豆腐,
搬來新門市這麼久了,也沒去品嚐過,
Hank整個人就是瘋狂逃避,
所以晚上連排了三個地點的外出行程,
時間就在我們用晚餐的時候。

原本我們計畫Hannah吃麻辣口味、我吃清蒸,
然後再叫一份脆皮臭豆腐一起share,
後來Hannah受不了清蒸的誘惑,
所以改成跟我一樣吃清蒸,但是她加很辣~

六點多Hannah就出門去隔壁買臭豆腐,
但是整整等了近半個小時才買回來,
熱騰騰的臭豆腐跟四溢的香味,
讓我整個人就忍不住食指大動起來....



盒子一打開,清蒸的"臭"味就充滿了整間店,
一份就非常不得了了,更何況是兩份~ 哈!
清蒸臭豆腐上面蓋了滿滿的蔥絲,
底下泡著精緻熬煮的特調湯汁,
臭豆腐的上方還有手工捏製的肉塊,



臭豆腐口味清爽不膩,湯頭的口味跟香氣也十足,
肉塊紮實、咀嚼起來很有口感,豆腐滑嫩容易入口,
搭配起來就是非常美味,雖然臭豆腐的味道很重,
但吃起來一點"臭"味都沒有....
雖然要價70元,但美味的程度很值回票價~



脆皮口味的部分,是一般外面常見的炸臭豆腐,
但是中間被挖空了,一樣加入了蔥絲,
旁邊擺上了最常搭配的台式泡菜跟辣豆瓣醬,
脆皮聞起來的氣味沒有清蒸的那樣濃郁,
但吃入口中後,才發現它呈現的感覺跟清蒸完全相反,
道地的臭豆腐香味整個在嘴裡冒開來,
越是咀嚼、越覺得味道非常醇厚,
炸過的臭豆腐吃起來極度脆口,整體也是美味!

經過半小時的奮戰後,整間店根本就是臭豆腐的味道,
原本打算就這麼讓這味道留到Hank回門市後再處理,
不過似乎有點對不起進門消費的客人,
所以我跟Hannah後來還是開了空調、點起了精油,
讓門市的"臭"味沒有那麼的重....
也讓Hank這一次逃過一劫,不過話說回來,
他真的很怕,因為他一出門就出去了兩個多小時才回來....

這家店就在慶豐街,離我們門市不遠,
不過我沒記地址,反正想吃的人,聞到味道就會知道啦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x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